又見「末日預言」-「百萬殺人實驗」(The Box)

BoxPoster.jpg

 

為什麼說是又見「末日預言」呢?

再度是扣人心弦、懸疑緊張了三分之二,但走出電影院時卻是感到悻悻然...

(相信有看過的人一定懂!)

 

電影題材改拍自Richard Matheson的短篇故事,

這位驚悚大師來頭可不小,

連Stephen King都譽其為「影響我最深,開啟我寫作生涯的作家。」

所以我相信這樣的科幻驚悚題材,一定具有相當水準!

只不過,受過「迷霧驚魂」、「陰森林」、「水中的女人」等系列的薰陶,

從科幻驚悚到探討人性這類型的電影見怪不怪,

唯有轉折點必須讓觀眾感覺「融洽」才好!

前述提到的「末日預言」就是轉得「感覺」不好,讓人錯愕...

從不斷的天災變成神罰,被選中的正太才能存活,看不下去...

 

「百萬殺人實驗」雖然並非轉折點過於牽強,

但卻在許多地方沒有完整解釋,如Steward(Frank Langella)的上級究竟是誰?

為什麼Arthur(James Marsdan)被撞後,突然又從NASA大門中走出?

更是讓觀眾看得霧煞煞...

單就探討人性這部分,我是覺得本片做得相當不錯,從一開始氣氛的營造,

到最後仍然從一而終的讓Norma(Camaron Diaz)挨槍升天,

要是讓這對夫妻又因為「感覺到愛」而成為萬中選一的一對存活下來,

我才真的要火燒電影院...

 

話說回來,錯的其實不完全在於「百萬殺人實驗」的劇情,

而是在於台灣片商的翻譯,整個走向就像是「奪魂鋸」系列般的驚悚刺激,

我看下次直接翻成「百萬假球事件」說不定還能吸引到更多觀眾呢!

(反正都是選擇啊、人性啊~)

 

另外,Frank Langella在「請問總統先生」中就已經相當搶眼,

本片中雖飾演臉部燒傷的Steward,那種冷眼實驗他人人性的表情,

還是相當到位,有沒有人覺得他的聲音很像Jigsaw啊?

倒是我們心中的甜姐兒瑪莉真是可惜,又扮醜又被批為最爛的片,

越看越覺得要是再胖一點就變成Stifler's Mom了...

cameron_diaz_at_the_mtv_movie_awards-1289.jpg weddingpre.jpg 

 

推薦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cepha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