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人動容,卻又過份矯情-「淚王子:清泉一村的故事」(Prince of Tears)

PrinceofTears.jpg

 

對我而言,清末民初與兩蔣時代的故事,與德國屠殺猶太人的題材一樣充滿吸引力,

所以,當初在電影院看到「淚王子」的預告時,

對其以戒嚴時期的人事物為主題,感到高度興趣!

然而,或許戒嚴帶給人民的是「心理上」的恐怖,因此故事相當著重「感情上」的表現,

用了兩個小時來陳述,個人覺得有點過於冗長!

應該是演員必須從對戲中展露情緒,造成電影步調稍嫌緩慢,

以致於看得有些許沈悶,讓人覺得許多地方有過於矯情之虞...

 

因為電影中各個人物的心境變化都擁有其背後的故事,

如劉夫人(關穎)與皖平(朱璇)的年少情感、老丁(范植偉)拯救小立後的心理創傷,

都在讓觀眾以為老丁是個出賣朋友,搶人老婆的小奸人後,

讓皖平與漢生(張孝全)的重逢下,慢慢說明箇中的隱情...

雖然這樣的鋪陳方式沒什麼不好,有時會讓觀眾出乎意料,

但過程中小立、小周、劉霞君等人的情感,真的感覺太過多餘,

讓人感覺硬是要加入小孩子在戒嚴時期的心路歷程,反倒讓電影過於冗長,

情緒不知該放在何處,相當可惜!

 

演員來說,張孝全、范植偉的演技不在話下,關穎的戲份雖然不算多,

但也算是相當出色啦!倒是朱璇是讓我覺得最矯情的一個,

特別是「我愛你的音樂、我愛你的...我愛你,到海枯石爛...」這句,

在急轉直下的劇情背後,朱璇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這也是我覺得很可惜的地方。

 

直到最後,我才知道這是改編自史實的電影,孫漢生等人真有其人,

孫小周更是六零年代的女星焦姣,覺得最後讓老的孫小周回憶一下,

說不定還會為電影加分呢!

01300000297717124750698026113_s.jpg

 

推薦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cepha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