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的等待-「時空旅人之妻」(The Time Traveler's Wife)

time_travelers_wife-758384.jpg

 

不要懷疑,我相信這部電影的主角真的應該是Rachel McAdams,

因為電影名稱就是時空旅人之「妻」啊!

也因為如此,我完全沒有去思考Henry得的穿梭時光症狀是什麼,

甚至也沒有花心思去分辨誰是年輕的Henry,誰是穩重的Henry,

對我來說,Clare癡心的「等待」才是最美的故事主題...

 

即便我覺得主角應該是Clare,不過電影大部分還是以Henry做為主軸,

但是每每看著Clare無私的等待,無條件的接受,真的能夠體會那種「愛」的感覺,

雖然曾經因為Henry消失兩個禮拜而小發脾氣,但一看到等待自己下班的Henry,

兩個禮拜的等待似乎也是值得的...

電影故事其實無須多說,唯有感情的意境須待體會,

我們一生何嘗不都是在等待?等女朋友下班、等男朋友來接,

回想男女一開始熱戀時,那樣的等待多麼甜蜜,總是期待見面的喜悅,

有人說Clare很可憐,Henry說來就來、說走就走,

但我倒覺得她有種不同於一般人的幸福,仔細想想,

她不是隨時充滿期待嗎?等待著下次見面的喜悅,等待著下次見面的互動,

因為害怕失去,所以更加珍惜,比起一般情侶常常因為在一起久了,

習慣了,耐心也降低了、新鮮感也失去了,

最後只是等個五分鐘也可以大發雷霆來得好!

所以,我相信她的等待是甜蜜的!(她真的好漂亮...)

rachel_mcadams_elle1.jpg

 

另外,他們的女兒可以控制自己的時光穿梭能力是的確有點扯...

但我想正因為如此,她可以隨時回去與父親相聚,享受父愛,

甚至,Clare也能期待著或許哪天年輕的Henry會出現也不一定...

(討論到時間軸的問題就會陷入無限迴圈了...哈!)

 

最後還是要感謝PTT電影版版友的分享,

讓沒看過原著的我能夠進一步了解電影沒辦法說明清楚的情節,

總之,是部很值得情侶一同觀賞的愛情小品!

 

推薦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cepha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