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的國片代名詞-「艋舺」(MONGA)

Monga-3.jpg

 

真的相當喜歡艋舺配樂中的鼓聲,除了讓電影增添了台灣味,

更讓觀眾們的心情隨著鼓聲起伏。

 

志龍、和尚、白猴、俗仔還有蚊子五個人結拜而成太子幫,

因為志龍是廟口角頭Geta大仔的兒子,所以得以在父親的庇蔭下呼風喚雨,

而陳漢典所演的狗仔孩子老大則是後壁厝勢力下的混混,

為Masa大仔及文謙(王識賢)所罩。

故事從蚊子因為在學校遭到欺負,而被志龍及和尚所救,

進而加入黑道,每天過著打打殺殺的生活,

意義是三小?林盃只知道義氣!

還是學生的五個人,憑著義氣跟友情就能闖蕩天下,

然而,當狗仔孩子老大強姦了志龍的女朋友而逐漸造成失控,

志龍的衝動讓和尚失手殺了狗仔孩子老大,更隨著文謙的出獄,

以及外省幫灰狼(鈕承澤)的佔地盤,「艋舺就快要保不住了!」

黑道權力鬥爭,友情恩情親情糾葛,最後兄弟情感支離破碎,

自相殘殺,只因,「那一年,我們一起走進大人的世界,一去就無法回頭...

 

即便許多觀眾認為結局並未給予大家正面的教育作用,

但我想,在看到Geta、Masa大仔、狗仔孩子老大都被殺死,白猴被陷害打成重傷,

和尚、蚊子自相殘殺,灰狼因為佔地盤而無心把自己的兒子拖下水等下場,

我認為已經有某種程度上的教育意義了!「這是條不歸路...」

若是過份凸顯,反而失去這部電影的義氣了!哈哈哈!

另外,蚊子與小凝真的是夠純純的愛,中和了這部電影強烈的陽剛之氣,

真的越來越佩服鈕承澤導演!

只不過,故事題材喚起許多人童年的記憶,不管演員演技如何,

動畫特效如何,「艋舺」仍毫無疑問地成為2010年國片的代名詞!當之無愧!

 

另外附上「艋舺」8分鐘電影片段&幕後

 

 

今天你不把他弄死,明天他就會把你弄死!

我混的不是黑道,是友情,是義氣!

我伸出手時你以為我要抱你,...,你以為你混的是黑道,其實你混的也是友情...

有歡笑、有淚水的好國片!大推!

 

推薦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cepha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