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或死,做出你的選擇吧!-「奪魂鋸6」(SAW VI)

saw-vi-poster.jpg

 

不知不覺來到了第六集了!這真的可謂是近年來驚悚片的經典啊!

每一集都有著充滿話題性的劇情,從單純的生死選擇,

到接班人的勾心鬥角,還有同時進行的殺人計畫,

每每看完都會讓我感到既驚嘆又刺激!奪魂鋸系列真的好看!

 

拼圖殺人狂雖然已經罹癌過世,但是精神卻依舊長存,

不,不如說是他連死後的計畫都盤算好了,甚至被計畫選中的人的反應,

他都預想好了!(畢竟是演電影嘛,現實中如此深謀遠慮的人太少了!)

他讓我想到最近看和月老師的新連載-再生魔人中的一句話,

「會製造人造人的,不是惡人,就是狂人」,在奪魂鋸上也適用,

「能想出這些計畫的人,不是惡人,就是狂人」

拼圖殺人狂是狂人,他為了探索人性而瘋狂,

只不過當他把棒子傳給Amanda跟Hoffman手上時,

讓他們變成了惡人,為了繼續生存下去而殺人的惡人!

 

聊聊電影的其他部分吧!

雖然每集都會用「全新殺人手法」之類的噱頭,然後每集都感覺不出太大的新意,

不過這次由自己決定他人生死的新遊戲規則真的相當特別,

似乎正對應著William平時決定他人保險貸款通過與否的工作,

不論是要把肚子拉開拿鑰匙,還是要讓手被刺穿按開關,

煎熬的除了肉體之外,還有精神!

話說回來,William的工作跟遭遇很直接地讓我聯想到「地獄魔咒」裡的Christine,

一個是不讓客戶通過醫療貸款而被抓去參加遊戲,

另一個則是不讓老奶奶延後繳付貸款而被詛咒,

這類的電影上映的越多,我看人民貸款的門檻說不定會降低喔!(誤)

然後又造成另一次的金融海嘯...哈!

 

最後,不得不提一下Jigsaw的妻子,(說不定之後換她接班喔!)

雖然電影裡面看不太出來身材,而且似乎有點年紀,但是其實她相當有看頭!

GOOGLE一下會發現意想不到的內容呢!呵呵...

Premiere+Lionsgate+Saw+V+Arrivals+Nm5L1g-zy71l.jpg

 

奪魂鋸系列,是我絕對會收藏的電影!

 

推薦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cepha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