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聲,最美妙的旋律-「聽說」(Hear Me)

聽說001.jpg

在星橋看「聽說」時,預告片放的是「淚王子」與「帶我到遠方」,

很開心能看到國片如此發芽,新生代導演人才輩出,

國片已不再是藝術電影或搞笑電影的極端世界,

不論是電影故事、題材甚至是特效,我認為都在不斷進步當中,

請大家進電影院支持國片!國片加油!

 

關於「聽說」

為什麼會發現「聽說」這部電影呢?

除了可人的陳意涵跟帥氣的彭于晏之外,「聽障奧運」也佔了很大的誘因。

電影的題材與時事、生活點滴結合,拉近與觀眾的距離,

導演鄭芬芬實在功不可沒!

看著秧秧與天闊穿梭在台北市區巷弄,真的感覺很熟悉!

看著小朋在石牌運動中心游泳,真的感覺很驕傲!

總之,「聽障奧運」成功地為「聽說」拉近了與觀眾間的距離,

而「聽說」更是完美地為「聽障奧運」打了一場深入人心的廣告!

 

聾人與聽人

早在大學時期的通識課中,經歷過與聽障朋友互動的體驗,

小朋說:「鋼琴的聲音一定很美吧?」

這句話不僅僅讓秧秧改變了想法,也觸動到我的心裡深處,

我說不出也做不到要大家多多發揮愛心,捐款給慈善機構幫助殘障朋友之類的話,

但是我相信我們可以給予他們無上的敬意與尊重,

我們比他們更能享受世界的旋律,但他們比我們更能聆聽人們心中的聲音,

「無聲的力量」,值得尊敬。

 

愛情與夢想

與其說「聽說」是個愛情小品,不如說是勵志電影,

我認為「追求夢想」的元素遠比「比劃愛情」的成分來得高上許多,

小朋努力練習游泳,挑戰金牌只為回應妹妹秧秧的無私犧牲,

秧秧犧牲生活與愛情只為成就姊姊小朋的游泳夢想,

而天闊勇於追求「娶個老婆,生兩個小孩,一男一女」的夢想成了最好的催化劑,

不但陰錯陽差地幫助姊妹敞開心胸,也成了電影本身最佳的調味料!

 

秧秧與小朋姊妹間的對戲最令我印象深刻,無聲的對談,生動的表情,

反而更讓我這個觀眾能真切地投入感情,跟著她倆一起生氣、難過、相擁而泣,

不得不說大發老師(陳意涵)手語比得真是好,

或許應該說她的臉部表情夠生動活潑,每個表情與動作都讓人目不轉睛!(跑步好可愛!)

天闊與父母的搞笑真是最佳佐料,常常讓人會心一笑!

 

而天闊究竟有沒有跟秧秧在一起,小朋有沒有成功追逐夢想,

請大家到電影院一探究竟喔!一定要支持一下啦!

 

後記&雜感

陳意涵好可愛!連小公主都好喜歡她!

906300407271487.jpg

林美秀真是甘草人物,有這種媽媽真不錯!

參加「聽障奧運」的聽障朋友們,加油!

還不知道「聽說」的人,看過預告後趕快去電影院看!

 

推薦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cepha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