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雨前的寧靜-「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Harry Potter and the Half-Blood Prince)

d4c380cb.jpg

請先容我不負責任的說句話,「我完全沒有看過小說原著...」

但是這麼夯的sequel movie,我當然不會錯過!

 

由於網路上一片負評,一致認為「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是最爛的一集,

所以原訂要看IMAX的我們,自然先從眾地看一般廳就好。

(不過很像票房真的不太好,樂聲用小戲院來放耶...)

 

為什麼我將這部電影形容為「暴風雨前的寧靜」呢?

我認為第六部要傳達的是兩大重點:「愛」「鄧不利多之死」

因為「愛」,哈利波特才能自佛地魔手中活下來,

所以在進入完結篇之際,作者以「魔法三人組」的年少情愛為主軸,

企圖刻畫「愛」對他們的影響以及重要性。

而「鄧不利多之死」想必震撼了許多哈利迷的心,

但其實這是為了傳達出「石內卜反間計」這項重點,以作為完結篇的伏筆。

而對於大多數的觀眾而言,哈利波特系列最吸引人的部分不外乎兩點:

「華麗的魔法對戰」「魁地奇」

然而在這第六部的續集中,「華麗的魔法對戰」被「鄧不利多之死」取代,

「魁地奇」則在榮恩的臭屁守門中結束,觀眾必然大失所望...

會得到如此多的負評由此可見。

因此,為了迎接眾所期待的「死神的聖物」,第六部不正扮演著「暴風雨前的寧靜」的角色嗎?

我想導演David Yates一定背負了極大的壓力...

想知道結局嗎?看這裡。

 

我相信哈利波特迷們應該還是相當喜歡這部電影,

唯獨遺憾電影沒辦法像小說般鉅細靡遺,把各個橋段的來龍去脈說清楚,

(例如跩哥的黑暗壓力,這就是改編小說的桎梏!)

但對於喜歡魔法奇幻的觀眾而言,可能就要讓你們失望了!

(真的真的不值得去看IMAX!)

 

最後,魔法三人組都長大了,可是我還是不覺得妙麗(Emma Watson)正,

我倒覺得露娜(Evanna lynch)跟金妮(Bonnie Wright)好看多了呢~

Sony.jpg

推薦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cepha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