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堅不摧的父愛-「不能沒有你」(No Puedo Vivir Sin Ti)

2c0dd860.jpg

 

首先,還是要感謝一下戴立忍導演執導出如此撼動人心的作品,

並且屢次在國際影展中嶄露頭角,甚至也拿下亞太國際影展最佳導演、金馬獎最佳劇情片。

 

90分鐘的電影中,很簡單的將故事說完,電影留給觀眾的不是華麗的特效,

更不是冗長的劇情,而是充滿後勁的情緒與引人省思的餘韻...

把故事的意涵與後續的發展留給觀眾去發揮,相當喜歡這樣的電影風格呢!

 

我想電影故事的由來與內容就不必重複描述,

除了父女之情,「不能沒有你」把社會亂象與政治官僚的百態表露無遺,

政客的「說說人」特質、公務員的怕事與怕麻煩、媒體記者的質變以及我們的麻痺,

(抱歉,我相信仍是有為民喉舌的政治人物、努力負責的公務員與媒體記者。)

看著武雄與妹仔被如踢皮球般的踢來踢去,真的會對社會有種無力感...

題外話,據說有些詐騙集團會利用人對於老人的同情心來進行詐騙,

例如有老人請你幫他領錢,但其實是詐騙集團為了不被提款機攝影機照到的手段...

說不定,社會的冷漠與亂象就是我們對世事麻痺下的產物...

 

最後,電影中妹仔說:「我一直看、一直看、一直看,就看得到!」,

讓我深深的感受到女兒對於父親的愛,而在武雄與社工的對話中,

當社工提到妹仔很靜,已經兩年沒有開口說話時,武雄崩潰的流下眼淚,

我覺得,除了難過之外,或許是體會到女兒對他的思念與愛而感到些許的喜悅吧...

當我們總是認為母親像月亮一樣時,

卻忽略了父親總向頑石一般,雖然固執,但卻永遠保護著我們!

 

推薦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cepha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